德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7月20日,德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暨运河与黄河交汇流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亚力坤·亚合甫出席仪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恩红主持仪式。

仪式上,王金利介绍了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情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域的研究基础、取得的成绩。王金利表示在德州学院建立研究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研究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大行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德州市委以及统战部门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认可,学校将在人财物和政策上给予优先保障,全力支持基地建设,深化校地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政府决策、政策咨询提供服务,为维护民族团结,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德院力量。

亚力坤·亚合甫充分肯定了德州学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各民族一起共同开拓了祖国的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的精神,讲好中华民族"四个共同”的历史事实和现实故事,离不开理论研究的与时俱进。在德州学院建立研究基地,为我市民族工作理论研究搭建了一个新平台,增加了一支重要生力军,必将极大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基地的研究人员紧紧围绕德州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和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的地域特色文化开展研究,探索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多出新成果,把基地建成全市民族工作理论研究的“先遣队”、开拓创新的“孵化器”、繁荣发展的“智囊团”。

仪式上,王金利与亚力坤·亚合甫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德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

德州市委统战部、学校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同志,研究基地的各位专家、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