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开园仪式暨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州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7月25日上午,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三期开园仪式暨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学院共同承办。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张承刚,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校长马玉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余良,德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苑衍刚,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开园仪式。

孙传尚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品牌活动,旨在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学员们把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转化为学习汉语运用汉语的动力,把所学、所听、所看分享给更多的人,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同时,继承父辈们的赤子之心、乡梓之情,在保持自身文化传统的同时积极融入住在国文化,推动不同文明开放交融,展现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

苑衍刚指出,德州高度重视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中华文化大乐园平台,持续深化“传德州声音·承华文异彩”品牌,打造了华文教育德州亮点。此次活动精心设置了多项文艺展演,带领大家领略感受中华文明的无穷魅力和德州地域秀美的特色风光。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活动中汲取中华文化,做继承发扬传播的友谊使者。

王金利在致辞中说,学校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先后承办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德州全球青年伙伴计划”等系列活动,是山东省首家承办“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的单位,希望通过本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学习的热情,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将高质量建设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为推动华文教育发展,提升中国语言文化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马玉春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活动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从中华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开拓文化视野,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做一名促进中韩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中韩两国未来友好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为“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余良宣读“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批文。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于清泉向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延峰授旗。



 

 

我校授课教师代表、韩国光州中国学校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风韵太极》《盛世国乐》等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省委统战部、德州市委统战部、我校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韩国光州中国学校等单位的3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园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10天,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结合齐鲁文化和德州地域文化特色,开设中华经典朗读、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书法和传统手工艺等课程,帮助韩国华裔青少年进一步树立中华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