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2-02-16 点击数:

2月16日,学校在厚德楼第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金利主持。

座谈会上,党外人士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及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车滨对党外人士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攻坚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确定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凝心聚力攻坚硕士点建设,深化校城融合,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车滨希望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心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入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充分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形势,抓好德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要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作用。将自身的发展同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汇聚发展合力。要坚持眼睛向下、迈开双脚深入调研,倾听基层呼声,感知民生冷暖,把脉问题症结,监督政策落实。为德州学院高质量发展、德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多出“金点子”,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在“议”和“策”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要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争做建设者、亲历者、实干者,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继续为全市、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金利强调,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2022年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党外人士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党外专家教授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一心、排除万难,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投身申硕工作。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申硕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广泛支持,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恩红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学校党外人士中的专家教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