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9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恩红主持。

会议认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也是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从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等方面把牢引领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教育载体,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汇聚起奋进新征程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活动常态化、建言献策常态化、管理服务常态化;支持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奉献社会,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事业汇聚发展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德州市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部署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中层单位党委(党总支)的统战委员,各统战团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