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侨办“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暨德州学院援助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授课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2月9日下午,国侨办“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暨德州学院援助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授课开班仪式在厚德楼第六会议室举行。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校长马玉春、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泽森,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开班仪式。

李永平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始终坚持以推进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为己任,参与承办了华文教育多项活动,选派教师赴多个国家任教,高质量建设“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为中华文化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山东省首家承办“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的单位,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构建了具有德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课程体系,选派了由德州市戏剧家协会、德州市面塑、剪纸非遗传承人以及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的教师构成的优秀教师团队,确保达到高质量的授课效果。他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携手,促进中国语言文化在海外的学习与传播。

马玉春对山东省侨办、德州市侨办以及德州学院在疫情期间为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提供的汉语教学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不仅会提高学生们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同时对提升韩国教师的中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韩国光州中国学校将积极与德州学院对接配合,共同促进双方师生交流和学校汉语教学的有序进行,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王泽森代表市侨办向“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正式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华文教育作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中华文化在世界传扬的“希望工程”,华侨华人社会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希望德州学院和韩国光州中国学校加深交流,积极探索,增强合作实效,为疫情下华文教育的常态化开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德州市面塑非遗传承人,学校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是国侨办为应对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中国外派教师无法赴海外支教,海外华校迫切需要华文教师的实际情况,探索出的华文教育“云上联谊”的新形式。该项目的获批和实施,有助于深化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传承中国文化,同时对于提升学校在海外的影响力,突出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