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2-08-07 点击数: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孙乃龙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德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十二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家国一体”观念的思想升华;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守正创新,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新时代统战工作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指导。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理论工作者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十二个必须”,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掌握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丽霞

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德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德州市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地方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好好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修身,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孙士杰

医药与护理学院副教授、德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德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德州市政协委员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党外知识分子作为社会主义的重要建设者,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立足岗位,保持和维护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作为高校知联会会长,要组织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意义,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维护和推进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

宋玉兰

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民建德州学院支部主委、德州学院侨联秘书长、第十四届德州市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作为高校的一名师,我将投身创新一线,立足自身岗位,以“大先生”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多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认真履行民主建国会会员职责,围绕新征程,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发挥自身特色,在教育和经济两个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才能。与学校侨联的同志们一起,以侨为桥、融通中外,对海内外同胞讲好德州故事,传播好德州声音,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作出新贡献。

邵丽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九三学社社员、德城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为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中的党外知识分子,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朴星律

法学院院长助理、第十四届德州市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讲话中十二个必须”深刻阐明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战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魂”。通过学习讲话,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实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伟大政治作用,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一名市政协委员,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加优秀的法学人才,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更广泛地争取人心和力量。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