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德州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引发热议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给予殷切希望,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强上再推动科技自立自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回信在欧美同学会中引发热议。

杜亚丽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副教授、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为高校外事部门更好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尽职履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和对外开放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德州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主动加强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国际化办学局面,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李宁

德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留学归国人员饱含深情的谆谆教诲,不仅让留学归国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更使其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使命与职责。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许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

作为一名留学人员,留学期间通过不同方式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向外国人介绍中国文化,讲述中国发展现状,阐释中国和平发展之路,以开放的心态学习西方文化,批判的吸收和借鉴西方的文明成果。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立足教学和科研工作,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书写时代新篇章。

朴星律

法学院院长助理、韩国岭南大学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的关怀与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将以回信精神为指引,继承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光荣传统,始终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祖国培育更多的法学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任吉

医药与护理学院副教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硕士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关怀和重视,体现了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真正意义,让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心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者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激励着广大青年学者和归国人员,为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含义,牢记“国之大者”,认清“从哪来”“到哪去”的方向,明晰将“小我”融入到“大我”的道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只争朝夕,积极投入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队伍中来,以吾之所学,尽吾之所能,立足高校教育之本职,坚持不懈将育人育才工作进行到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飞飞

音乐学院讲师、韩国国立昌原大学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留学归国人员和青年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切实将回信精神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政治共识和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弘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硕士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透露着对留学归国学者和青年一代的勉励与期望。作为留学归国人员,应该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目标;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精神,进而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引导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不负韶华,扎实学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