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换届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6月29日,民盟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民进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先后召开。民盟德州市委副主委张苹、民盟德州市委秘书长张泽军应邀参加民盟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民进德州市委副主委张涤非应邀参加民进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焦涛主持。

民盟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张泽军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德州市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的决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李强当选民盟德州学院支部主委,马健、蔡静当选民盟德州学院支部委员。民建德州学院支部负责人宋玉兰为民盟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致贺词。张苹对民盟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支部委员会和全体盟员提出加强团结协作,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和要求。

民进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上,第五届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马立婧当选民进德州学院支部主委,闫立梅、沈黎明当选民进德州学院支部委员。张涤非代表民进德州市委会对民进德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和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德州学院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抓思想强武装,不断巩固政治共识;抓重点增素质,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夯实组织基础的希望和要求。

杨恩红对民盟德州市委、民进德州市委对学校民主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在上级统战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不断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对民盟德州学院支部成立和民进德州学院支部换届后的工作,杨恩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二要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党派成员投身社会实践锻炼,立足双岗建功立业。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担负历史使命。以换届为契机,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党外干部出发,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水平。杨恩红表示,党委统战部作为联系服务民主党派的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自主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保障。

学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中国民主同盟德州学院支部、中国民主促进会德州学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