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4日-28日,学校在知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统一战线“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全校在职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及理事、部分党外科级干部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金利宣布了德州学院统一战线“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并对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意义,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务求取得培训实效;要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建言资政的能力、服务社会的能力,结合本职充分发挥作用。他要求,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考察调研、现场教育、集中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排了3场专题辅导、1次考察调研、1次现场教育,并组织学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乃龙教授作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的辅导报告,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吉秀华副教授作了“党外人士履职能力提升”的专题辅导,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以上3场辅导报告也是我校2021年干部大讲堂的系列讲座内容;组织部分学员代表考察调研了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园股份有限公司、京鲁数谷数字经济产业园,参观了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历史文化展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在结业式上要求,全体学员要立足于“学”,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方向,在学习中自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致力于“参”,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奋斗精神,发挥建言资政的智囊团作用;要砥砺于“为”,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和才干,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结业式上,生物物理研究院教授、“天衢英才”青年英才、民盟盟员李强,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民建德州学院支部主委、德州市政协委员、学校侨联秘书长宋玉兰,音乐学院副教授、民进德州市委会文艺出版专委会副主任、民进德州学院支部委员马立婧等3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体会、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