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13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员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金利主持。

车滨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车滨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把广大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深入学习宣传统战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实现《条例》学习全员覆盖,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督导检查,夯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党外人士作用,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提高政治能力、深化政策理论学习、注重研究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本领。

车滨要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谋发展,担当作为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金利要求,要充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要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杨恩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