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1-29 点击数:

近日,经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批复,同意将德州学院列为“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这是我校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推进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为己任,积极参与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选派多名教师和学生赴尼日利亚、泰国、越南等国家任教,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为推动华文教育发展,提升中国语言文化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获批后,我校将在上级统战部门指导下,承担培训海外华人华侨子女,为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提供良好的教学和生活条件;向海外华文学校外派教师;海外华文学校师资培训;开展中外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组织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任务。这些工作的展开有助于深化汉语教学,传承中国文化,同时对于提升学校在海外的影响力,突出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文教育是指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开展的中华民族语言文字和中华文化的教育,目的是通过中华民族语言的推广,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保持华侨华人的民族特性。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由省委统战部对符合资质的申请单位进行评估后,批准设立并授牌。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