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宗教工作专题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当代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进作了“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知识讲座。全校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杨会军一行5人应邀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主持。

张进研究员从“宗教中国化”命题的提出、为什么我国宗教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宗教概况,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形势,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他重点阐述了如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就新时代高校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具有较高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过讲座,学校师生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宗教理论、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的学习理解,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鉴别邪教组织的能力。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