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统战工作协调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立春出席。会议由杨恩红主持。

 会上,杨恩红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机制、组织领导等方面传达了《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近期统战工作。任立春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案例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部署了相关工作。

王金利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为适应新时代对于高校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工作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党委适时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他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聚焦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坚持完善培养链条,对各个领域的优秀年轻干部密切关注、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坚持树立“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提拔”的正确导向。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统战工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战团体建设,先后成立了德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欧美同学会、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等组织;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成立了民建德州学院支部,积极发展民主党派成员;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建立了“德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德州学院)基地”;强化条件保障,设立了统战工作专项经费,高标准建成德州学院“侨胞之家”。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单独设置了党委统战部,调整充实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基层党组织调整,院(系)党组织书记全部兼任统战委员,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统战力量。统战工作协调会的召开,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学校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