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月31日,德州学院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雨晨,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树德出席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主持大会。

卢文朋、崔书强共同为我校“侨胞之家”揭牌。

卢文朋对德州学院侨联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才汇集的高校建立侨联组织是新时期侨联工作的一个基础工作,德州学院侨联的成立对团结全校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侨务工作共同的“根”“魂”“梦”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做好侨务工作。侨务工作者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希望德州学院侨联成立后,积极探索高等院校侨联的运行模式,强化联系和服务功能,把高等院校的侨界群众团结起来,凝聚他们的力量,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为高等院校科技创新、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真正把德州学院侨联建成归侨侨眷之家。

王金利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情况。他指出,侨胞侨眷和留学人员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侨胞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在省内高校较早成立了侨联小组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要增强服务理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注重发挥优势,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王金利最后强调,德州学院侨联的成立,为学校侨界人士进一步交流沟通、锻炼成长,搭建了切实有效的平台。希望全校侨界人士在侨联的团结和带领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德州学院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章程》(草案)、通过了德州学院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德州学院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理事。

马应心当选为德州学院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席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时刻铭记使命,全身心的投入到侨联的建设事业中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创新侨制,树立新形势下的发展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梁洁、邵峰当选为副主席,宋玉兰当选为秘书长。群团组织代表、学校团委负责人致贺词。

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789 邮箱:dzutzb@163.com 邮编:253023